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復健:風櫃嘴獨推

連續熬夜、好幾天睡不到3小時的烘焙熊,好不容易在經過週五晚上的熟睡後,恢復了一部份體力,在週六清晨可以出門騎單車運動。今天排定的路線是故宮→至善路→風櫃嘴,是熟悉度很高的路線,希望能夠一路不落地直達。出門的時候,天空看起來陰沉沉的,空氣中的濕氣不像要下雨的樣子,或許是因為日出時刻越來越晚了吧?抵達故宮的時候、太陽也露出臉來,清晨的陽光伴隨著枝頭上剛剛甦醒的鳥語聲,心情也輕快了起來。


今天的Valkyria似乎也是元氣十足呢~!


剛登上明德坡的時候,心跳瞬間暴升到174bpm,身體彷彿一下子將要喘不過氣來,這或許是幾天熬夜的後遺症...;爬上楓林橋之後,才慢慢回歸到比較穩定的狀況。幾個比較陡的坡道,好幾次萌生下馬休息的念頭,不過還是挺過來了。雖然下週也打算騎風櫃嘴,不過那時候恐怕沒辦法這樣照自己的步調騎,想努力只能趁現在了。



抵達風櫃嘴涼亭時,不斷吹拂而來的風給發汗的身體帶來一絲涼意,清晨的風櫃嘴有些雲層,陽光並不覺得刺眼因為帶了護目鏡。一面觀賞著山景、一面貪戀這山間清冽的微風;比起都市裡可能帶著H1N1與各種污染的空氣,山上清新的空氣真是奢侈的享受。


回程的路上刻意不從楓林橋下山,改由內雙溪方向下山。這一段路除了車輛較少外,景色與至善路也有不同,路上會遇到「溪山苗圃」、「內雙溪自然生態公園」與「藥草植物園」。偶爾在路上會聽到此起彼落的蛙鳴聲,也是夏日時光的享受之一,路的盡頭還是會接回至善路上。


運動過後、最大的享受莫過於食物,特別是豐盛的早餐能讓心情大好。


今天吃的是美芝城的丹麥三明治,配上無糖豆漿。為什麼是無糖豆漿?因為前陣子看到日本正在流行「蔬果汁+豆漿」這樣的減重方式,學理依據是利用大豆蛋白分解後的短鏈小分子-大豆胜呔,能刺激身體增加對於體脂肪的利用率。在日本還有人用這種果菜豆漿作為代餐來減重,效果似乎挺不錯的...。


不過最想嘗試的還是花太郎的新一代「黑松茶花綠茶」...。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