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復健:劍南+中社

說起來烘焙熊自從西瓜盃之後,就再也沒騎過公路車了...。今年膝蓋的傷勢一直沒有時間去看醫生,就這麼拖著沒去理它。跑步是一定會發作的,騎車的時候要看路線,坡度緩和點的路程比較少發作。


隔了這麼久、終於選了個感覺還不錯的週日上午,清晨五點多正高興換裝的時候,卻發現窗外仍有些飄雨。幸好六點左右雨勢停了,地面也乾的差不多,趕緊上車往故宮博物院方向移動。


這陣子回到職場,又回到單車通勤的日子,上下班與外出都仰賴小黃幫忙接送。三重往台北市大同區的路上車流單純,一大部份是在河濱自行車道內移動。雖然小黃騎不快,輕鬆的齒比對於我來說卻是不錯的復健方式。


八月初捐血、看了檢驗報告雖然數值都在正常範圍,但是身體狀況因為很久沒運動而大大退化也是事實,身體線條也快要失去控制了。好不容易努力運動瘦下來的烘焙熊,絕對不允許過去那種肥滿的體態又回到身上...。


今天的設定目標是由劍南路往至善路騎,然後接著上中社路後就下滑,之後依體力狀況再考慮是否繼續騎上風櫃嘴。

糟糕的是一路上心跳率都偏高,幾個平緩彎道心跳就飆上170bpm/min,以前從來沒把劍南路放在眼裡,結果今天差點在這裡「定竿落馬」。體力與肌力的流失真的太可怕了,感覺上就像過去所有的努力都前功盡棄了。



好不容易騎上中社路,烘焙熊遇到清早出來做日光浴的野貓大人。看到烘焙熊氣喘噓噓的悲慘模樣,野貓大人忍不住開口教訓人了...。


:「肉熊,再不運動小心爆血管啊~」


熊:「爬了這麼久,先讓我多喘會兒啊。」


:「遜咖...」


熊:「再吵我就把你三杯了...」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