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付出與感恩

「付出愛的同時要生起感恩心,才是真正的美;

付出愛而沒有感恩,掺雜了驕傲就不可愛。」


八八風災的前一晚,烘焙熊出差台南直到晚上8點多才搭上北上的客運。一路上風強雨驟,巴士車體彷彿都要被吹倒了,豪雨使得視線非常不良;雖然心裡很不安,還是綁上安全帶祈禱能順利回到家。幸運的是路上的風雨在過了桃園幼獅一帶就停歇了,而我也在12點左右順利返家。一回到家打開電視出現的都是各縣市停班停課的消息,一如往常放颱風假的心情,伴隨著深夜的風雨聲安然入眠。

隔天風雨漸強,不過北部這邊倒沒有災情產生,小朋友們因為颱風假不用上課在家休息,街上也有不少店家繼續營業。印象中早期的三重蘆洲地區是非常容易淹水的地方,在我很小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下雨天,在那個沒有柏油路的年代,只要遇到下雨就得拎著鞋子赤腳走路上學。直到二重疏洪道與獅子頭水利工程完工後,淹水的惡夢才慢慢從記憶中遠去。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是三重的老社區,是排水溝交會處,算起來也是蠻容易淹水的區域。


「感恩身體健康,讓我們得以發揮人生良能。

感恩在多災多難的時代,還能天天平安。」


連休好幾天、再回到職場上班才慢慢傳出關於南部縣市的災情。這些地區之前大部份烘焙熊都曾經造訪過,特別是台南縣、高雄縣與屏東縣市,這些都是南部的蓄牧業重鎮,也是酪農業的主要集中地區。第一時間打電話幾位南部朋友,確認了情況平安才鬆了口氣。媒體傳來許多關於小林村災區的報導,我們幾位同事連忙發起了捐款,匯往內政部莫拉克颱風捐款的救災專戶。雖然金額不大,只是表示我們的援助之意,畢竟還必須努力在工作崗位上打拼的我們僅能先做到這樣。


「在任何崗位上,能夠付出都要感恩;

並將付出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良能。」

「有餘力而去幫助別人,這是感恩心的落實。

人人互相感恩、幫助,才會活得快樂富足」


如果說這次的災難是無常,未免過於無情了...;倒不如說是在災難當下,台灣各界與同胞的動員能力,出錢又竭盡心力,就連PLURKFACEBOOK許多網友都熱情動員起來。台灣人一向是充滿熱情又頗為勤勉的族群,對於鄰近國家尚且慷慨解囊、更不用說是自己的同胞。這次社會各地動員起來的資源,真的值得我們衷心地喝采。只不過在民間正在努力動員的時候,我們的政府機構卻如同痲痺了一樣,整個行政體系給人混亂的感覺,似乎是不同國家所發生的狀況,真令人擔心...。


最近又看到電視上一些人開始噴口水,忍不住直接關上電源,倒不如好好靜下心、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之前女兒棉花糖與慈濟附中 方美倫老師聯絡的時候,方老師送給我們家靜思小語的小冊子,正好是讓心靈沉澱的好東西,也希望有機會能多分享給一些朋友。不論是順境逆境、完全取決於自我的心境,不是嗎?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