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吃過最好吃的食物

1. 家人為我做的:老爸凌晨出門選購各種食材,文火慢燉四小時,忙了一早上才完成的『佛跳牆』。

2.我為家人做的:日本料理剛出師那時候。為了展現成果,像將太那樣細心選用素材,精選的米炊煮製成獨家壽司飯;小心處理買來的活魚,細細一刀一刀處理;投注全付心力完成的『握壽司組合』。

3.心懷祈願的食物:老爸住院時,為了讓嘴刁的他高興,偷偷培養了水果酵母,經過一個月的小心照顧,結果趕不及給老爸吃的『Panettone義大利水果麵包』。


麵包後來供奉在父親的靈前,「這是我用心做的,您試試」。跟家人吃那麵包時,真不知如何形容那股滋味,是一種銘刻於心,極為酸楚的感覺。我一直無法對烘焙業忘情,大概也是受了這事的影響吧。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