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植物活素

國內第一支植物系GABA機能飲品上市了!「輕鬆學習的加碼對策;體質酸化的改善對策」每一瓶含有26mg 日本Pharma-GABA、Fibersol-2難消化糊精與110mg的奈米鈣,200ml的熱量僅有80大卡。純正穀物風味,選用澳洲燕麥、本省的紅薏仁與慈心認證的糙米製作而成。



什麼是GABA?
GABA存在於動物的腦中,作為神經的主要抑制性傳達物質。它亦是廣佈於自然植物界的一種氨基酸, 例如: 蕃茄、蜜柑、葡萄、馬鈴薯、 茄子、 南瓜及高麗菜…等。在許多經過發酵或發芽的食品和穀類也含有GABA, 如泡菜、 醃漬物、味噌、發芽米等。日本PFI公司以獨特的技術成功地從乳酸菌( Lactobacillus hilgardii K-3株)發酵物生產出高機能性的GABA。




為什麼需要補充GABA?因為「輕鬆力=學習力」

現代的學童由於幼年期即接受大量的資訊刺激,大腦皮質分泌大量荷爾蒙來增加訊息處理能力,進而導致精神不易集中、容易分心、情緒不穩定、學習力低落等問題。其實這些都是壓力所造成的學習障礙。

補充 GABA,可以有安神、紓壓、好眠與增加專注力與學習效率的效果。日本靜岡大學生活健康科學研究所,請九名平時即感到身心疲勞的成年人引用含有GABA 50mg 的飲料。透過測驗了解飲用前後腦部作業效率的改變,發現作業效率確實有提昇。對於身心疲勞的人來說:舒緩壓力,反而可以提昇效率。



現代人健康最大的傷害,來自於壓力。

過度的壓力,反而讓工作效率降低。時間都浪費在擔心焦慮上面。

放鬆減輕壓力,讓焦慮降低,更專心在工作上面,提昇工作效能。

提神雖然讓精神好,效率卻不一定高。

咖啡因會讓人更加焦慮緊張。

喝酒紓壓,在酒退後,壓力更加嚴重。



台灣人的壓力:

工作時間世界第一多。

睡眠時間世界第三少。

快樂指數低。

痛苦指數高。

工作壓力大。

提神飲料充斥市場,咖啡因刺激提神。

壓力引發的疾病非常普遍。





植物活素系列產品是由--烘焙熊與豐新鮮營養中心共同研究開發的新世代產品,對於自家的商品當然也要針對口味來感官品評一下。比較特別的是植物活素系列商品在不同溫度下飲用,其風味也有顯著的改變。產品雖然喝起來像是愛X味的純濃燕麥,但是卻有許多的不同點,與其說是穀物飲料,倒不如說:這是具有濃厚穀物風味的機能營養飲品。


















最後我們邀請到小羊姐姐來幫我們推薦這支「植物活素」



另一位最佳代言人「大根君」登場: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