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復健:未完成的巴拉卡

這個週日,冒著高機率降雨的風險,說什麼也要騎車。早上出門的時候,太陽已經開始露出臉來,想起前一晚聽障奧運開幕式的那種雨勢,還是確認後再出門比較保險。因為家裡這台老古董鋼管車真的很怕水氣,烘焙熊又不擅長細部保養,可不能讓車子鏽出問題來。


今天的路線打算挑戰淡金公路→101縣道→巴拉卡公路,最高點為二子坪服務中心。雖然巴拉卡公路的距離比風櫃嘴長一些〈巴拉卡10km;風櫃嘴6.5km〉,不過實際騎乘起來的感覺卻是巴拉卡公路比較輕鬆,大概是巴拉卡坡度比較平緩吧。


一路上騎乘相當順利,0600由家裡出門、約0640就開始進入101縣道了,直接爬升至巴拉卡入口的派出所前才休息。今天上巴拉卡的車友非常少,一路上遇到的車友不到10位,比起至善路風櫃嘴那種絡繹不絕的「單車隊伍」冷清多了。


在巴拉卡公路到了6.5km處,膝蓋開始傳來陣陣的疼痛感。原本想再撐一下,不過痛感卻越來越強烈,只好說服自己下車休息一陣子,到二子坪之前大概休息了3次才抵達。今天上山的車友真的很少,反而是登山遊客的車輛擠滿了停車場。到服務中心採購了一些零食、正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幾位騎老鋼管車頭髮灰白的大哥正在討論下山路線。


「既然如此,那今天就別從原路回去...」改變主意,切往陽金→仰德大道下山。雖然說下坡走什麼路線差別都不會太大,但是我還是沒辦法習慣仰德大道的「五線譜」、水溝蓋與不平整的回填路面。總之,還是順利回到家了,而且下士林比起下淡水回家的速度快多了,走紅樹林自行車道回家至少要1.5小時呢。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