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復健:風櫃嘴獨推

連續熬夜、好幾天睡不到3小時的烘焙熊,好不容易在經過週五晚上的熟睡後,恢復了一部份體力,在週六清晨可以出門騎單車運動。今天排定的路線是故宮→至善路→風櫃嘴,是熟悉度很高的路線,希望能夠一路不落地直達。出門的時候,天空看起來陰沉沉的,空氣中的濕氣不像要下雨的樣子,或許是因為日出時刻越來越晚了吧?抵達故宮的時候、太陽也露出臉來,清晨的陽光伴隨著枝頭上剛剛甦醒的鳥語聲,心情也輕快了起來。


今天的Valkyria似乎也是元氣十足呢~!


剛登上明德坡的時候,心跳瞬間暴升到174bpm,身體彷彿一下子將要喘不過氣來,這或許是幾天熬夜的後遺症...;爬上楓林橋之後,才慢慢回歸到比較穩定的狀況。幾個比較陡的坡道,好幾次萌生下馬休息的念頭,不過還是挺過來了。雖然下週也打算騎風櫃嘴,不過那時候恐怕沒辦法這樣照自己的步調騎,想努力只能趁現在了。



抵達風櫃嘴涼亭時,不斷吹拂而來的風給發汗的身體帶來一絲涼意,清晨的風櫃嘴有些雲層,陽光並不覺得刺眼因為帶了護目鏡。一面觀賞著山景、一面貪戀這山間清冽的微風;比起都市裡可能帶著H1N1與各種污染的空氣,山上清新的空氣真是奢侈的享受。


回程的路上刻意不從楓林橋下山,改由內雙溪方向下山。這一段路除了車輛較少外,景色與至善路也有不同,路上會遇到「溪山苗圃」、「內雙溪自然生態公園」與「藥草植物園」。偶爾在路上會聽到此起彼落的蛙鳴聲,也是夏日時光的享受之一,路的盡頭還是會接回至善路上。


運動過後、最大的享受莫過於食物,特別是豐盛的早餐能讓心情大好。


今天吃的是美芝城的丹麥三明治,配上無糖豆漿。為什麼是無糖豆漿?因為前陣子看到日本正在流行「蔬果汁+豆漿」這樣的減重方式,學理依據是利用大豆蛋白分解後的短鏈小分子-大豆胜呔,能刺激身體增加對於體脂肪的利用率。在日本還有人用這種果菜豆漿作為代餐來減重,效果似乎挺不錯的...。


不過最想嘗試的還是花太郎的新一代「黑松茶花綠茶」...。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付出與感恩

「付出愛的同時要生起感恩心,才是真正的美;

付出愛而沒有感恩,掺雜了驕傲就不可愛。」


八八風災的前一晚,烘焙熊出差台南直到晚上8點多才搭上北上的客運。一路上風強雨驟,巴士車體彷彿都要被吹倒了,豪雨使得視線非常不良;雖然心裡很不安,還是綁上安全帶祈禱能順利回到家。幸運的是路上的風雨在過了桃園幼獅一帶就停歇了,而我也在12點左右順利返家。一回到家打開電視出現的都是各縣市停班停課的消息,一如往常放颱風假的心情,伴隨著深夜的風雨聲安然入眠。

隔天風雨漸強,不過北部這邊倒沒有災情產生,小朋友們因為颱風假不用上課在家休息,街上也有不少店家繼續營業。印象中早期的三重蘆洲地區是非常容易淹水的地方,在我很小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下雨天,在那個沒有柏油路的年代,只要遇到下雨就得拎著鞋子赤腳走路上學。直到二重疏洪道與獅子頭水利工程完工後,淹水的惡夢才慢慢從記憶中遠去。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是三重的老社區,是排水溝交會處,算起來也是蠻容易淹水的區域。


「感恩身體健康,讓我們得以發揮人生良能。

感恩在多災多難的時代,還能天天平安。」


連休好幾天、再回到職場上班才慢慢傳出關於南部縣市的災情。這些地區之前大部份烘焙熊都曾經造訪過,特別是台南縣、高雄縣與屏東縣市,這些都是南部的蓄牧業重鎮,也是酪農業的主要集中地區。第一時間打電話幾位南部朋友,確認了情況平安才鬆了口氣。媒體傳來許多關於小林村災區的報導,我們幾位同事連忙發起了捐款,匯往內政部莫拉克颱風捐款的救災專戶。雖然金額不大,只是表示我們的援助之意,畢竟還必須努力在工作崗位上打拼的我們僅能先做到這樣。


「在任何崗位上,能夠付出都要感恩;

並將付出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良能。」

「有餘力而去幫助別人,這是感恩心的落實。

人人互相感恩、幫助,才會活得快樂富足」


如果說這次的災難是無常,未免過於無情了...;倒不如說是在災難當下,台灣各界與同胞的動員能力,出錢又竭盡心力,就連PLURKFACEBOOK許多網友都熱情動員起來。台灣人一向是充滿熱情又頗為勤勉的族群,對於鄰近國家尚且慷慨解囊、更不用說是自己的同胞。這次社會各地動員起來的資源,真的值得我們衷心地喝采。只不過在民間正在努力動員的時候,我們的政府機構卻如同痲痺了一樣,整個行政體系給人混亂的感覺,似乎是不同國家所發生的狀況,真令人擔心...。


最近又看到電視上一些人開始噴口水,忍不住直接關上電源,倒不如好好靜下心、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之前女兒棉花糖與慈濟附中 方美倫老師聯絡的時候,方老師送給我們家靜思小語的小冊子,正好是讓心靈沉澱的好東西,也希望有機會能多分享給一些朋友。不論是順境逆境、完全取決於自我的心境,不是嗎?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復健:劍南+中社

說起來烘焙熊自從西瓜盃之後,就再也沒騎過公路車了...。今年膝蓋的傷勢一直沒有時間去看醫生,就這麼拖著沒去理它。跑步是一定會發作的,騎車的時候要看路線,坡度緩和點的路程比較少發作。


隔了這麼久、終於選了個感覺還不錯的週日上午,清晨五點多正高興換裝的時候,卻發現窗外仍有些飄雨。幸好六點左右雨勢停了,地面也乾的差不多,趕緊上車往故宮博物院方向移動。


這陣子回到職場,又回到單車通勤的日子,上下班與外出都仰賴小黃幫忙接送。三重往台北市大同區的路上車流單純,一大部份是在河濱自行車道內移動。雖然小黃騎不快,輕鬆的齒比對於我來說卻是不錯的復健方式。


八月初捐血、看了檢驗報告雖然數值都在正常範圍,但是身體狀況因為很久沒運動而大大退化也是事實,身體線條也快要失去控制了。好不容易努力運動瘦下來的烘焙熊,絕對不允許過去那種肥滿的體態又回到身上...。


今天的設定目標是由劍南路往至善路騎,然後接著上中社路後就下滑,之後依體力狀況再考慮是否繼續騎上風櫃嘴。

糟糕的是一路上心跳率都偏高,幾個平緩彎道心跳就飆上170bpm/min,以前從來沒把劍南路放在眼裡,結果今天差點在這裡「定竿落馬」。體力與肌力的流失真的太可怕了,感覺上就像過去所有的努力都前功盡棄了。



好不容易騎上中社路,烘焙熊遇到清早出來做日光浴的野貓大人。看到烘焙熊氣喘噓噓的悲慘模樣,野貓大人忍不住開口教訓人了...。


:「肉熊,再不運動小心爆血管啊~」


熊:「爬了這麼久,先讓我多喘會兒啊。」


:「遜咖...」


熊:「再吵我就把你三杯了...」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統一法式那堤咖啡

這款咖啡飲料購自7-11,首先吸引烘焙熊目光是那Tiffany藍帶些銀灰色系的配色,在瓶裝咖啡區裡非常的搶眼,彷彿是咖啡版的「D Milk」。末端售價30元感覺起來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帶。



實際喝起來的感覺:首先是首先進入嗅覺的是平順帶成熟焙炒香的「藍山」香型,在口中充滿著油脂的豐潤包覆感,然後濃厚的奶油香搭配著稍高的比重、將後味的殘留感做了相當長的延續。



這支產品設計概念完全是對應台灣市場喜好的濃味奶香而來,咖啡的味型走向平順好入口,是希望飲用對象廣泛或引起女性消費者喜好的方向;運用鮮奶油、乳製品與關華豆膠堆疊出厚實的質地感,並使用碳酸氫鈉平衡整體配方的PH值不至於過低,同時減少咖啡原料本身具有的銳利澀口感。


不過產品在飲用時,由前中味轉換至後味的途中有一絲膠體產生的殘留不快口感(升溫至22~25℃時產生),若盡快在低溫下飲用完畢是很難發現的,總而言之是支設計不錯的產品。


最近瓶裝飲品在套標上使用金屬色的例子越來越多了,例如愛之味純濃燕麥系列的「銀粉珍珠白」,對於開架產品整體質感上似乎有很好的效果,或許後續會有更多富有創意的配色方式出現。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新工作新想法

目前這份新工作應該是烘焙熊投入職場以來最具挑戰性的工作。logo_1.gif


新服務的公司是成立十年以上,宅配羊乳服務的公司,烘焙熊幾年之前曾經在同業服務過。羊乳宅配產業是很保守的產業,由來源牧場生乳的尋找與收購合約→加工廠的合作與配合→產品的設計與創新→業務路線的拓展與開發→配送物流的管理與規劃,以及後台電腦管理系統的掌握等等,每每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小小1瓶28元零售價的羊乳,除了原物料成本之外,還需要考慮到基本生產量的負載、全省各地區低溫物流的成本、業務人員的開發獎金與配送人員的配送獎金。整個公司的營運都維繫在每瓶幾角的利潤上,說是全仰賴在管理效能的收益也不為過,整個產業17個主要品牌都是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上。


羊乳公司的業務開發來源主要有兩種:掃街扣門式拜訪學校園所的開發


掃街扣門式拜訪又可分為幾種模式→定點試喝展售招攬、沿街挨家挨戶拜訪、人潮往來區的展售。


學校園所的部份自然就是針對國小與幼稚園等設施的團體招攬業務工作。


這種類型的業務招攬工作壓力非常的大,包括直接來自公司業績瓶數開發的績效壓力經常被客戶拒絕的心理挫折感。所以羊乳公司的業務人員流動率很高,能留存下來的業務人員自然是精英中的精英,業績不錯的人可以月收4萬~8萬以上的薪資。業務開發難、相對業務維護就比較容易些,羊乳產品的迴轉率高,將客戶關係照顧好、不要被同業業務給洗走,在瓶數的累積上就比較能提升。總而言之,羊乳業務工作就像是「愚公移山」,僅能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與公司的產品去耕耘,慢慢累積起自己的基礎。


烘焙熊接下來要在保守的產業環境中開發新產品→對業務員教育訓練→整體品牌行銷規劃,大概會跨越研發、經營管理、行銷、幕僚這幾種職務身份與工作內容。除了產品研發之外,其他的類別都是我比較陌生的環節,所以對我來說工作非常具有挑戰性。特別的是羊乳產業屬性是農業、經營方式保守穩健,但是自成產銷供應鍊體系,研究這樣的產業環境是很有趣的工作。但是換個角度看,烘焙熊要進行的很多想法與做法在羊乳產業完全沒有前例可循,行銷方面也沒有類似的案例可以研究,等於是黑暗中摸索前進的方向,這算是我暫時的隱憂吧。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烘焙他媽的紫米粽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即將來臨,依照往例、烘焙熊媽都會綁一些南部粽供家人品嘗。


不過今年有些不同,烘焙熊媽提早製作,在早市進行販賣。


地點:三重市仁政街191號前,時間為0930~1300



的南部粽還算小有名氣,曾經有某企業一次下數千顆的訂單,結果整整一週都在包粽子。(全家都被拉下海了……


我們家老媽這次用紫米來製作,主要材料有:黑米、糯米、香菇、山藥丁、五花肉、橄欖油、栗子等。



每顆粽子足足有350公克。


紫米粽1.jpg




水煮的南部粽吃起來口感特別清爽


紫米粽2.jpg




剖面圖


紫米粽3.jpg



為提暢高纖健康飲食概念,老媽的粽子每顆賣25元、每串有20顆,


歡迎至現場購買,只製作到端午節前兩日為止。


買完粽子、麻煩也順便逛逛我們家戶長的服飾攤,謝謝!



註:目前老媽與戶長的產品都已經不再營業,此乃是yahoo部落格移植過來的歷史文章!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老媽的下港肉粽

老媽的南部粽.jpg


「我一直覺得,老媽把做料理這件事,當成不斷實驗的過程。」


印象裡,我們家在30多年前一直在遷移,爸媽都是做營造業,哪裡有工作就搬哪裡去。野柳、萬里、金山、淡水、三芝、新店…,幾乎走遍了整個大台北地區,我的幼年時期,多半是在工地自顧自的玩耍中渡過,小時候吃便當菜的日子多過於自己煮食。


會結束這種遊牧的日子,其實是因為我和房東的小孫子起了紛爭,對方嘲笑我們是沒有父母的孩子,每天都巴望外出上工的父母回家。那是我印象裡第一次生氣,我不斷的把他的頭壓進水裡,不斷的壓,直到傳來房東奶奶焦急的叫喊。幾個月後,爸媽就在蘆洲,買了我們自己的家。


有了屬於自己的家以後,媽媽在家煮食的機會也多了。那時候才知道,原來老媽的廚藝實在是差強人意,常常能把一些家常菜,煮成我們無法辨識的菜色。老媽對於食材的組合,經常是出人意料的,不按牌理出牌的晚餐,時常引起老爸的咆嘯,我們這些小鬼頭,也只能選擇默默吃掉這些創意菜色。


這樣的創意老媽,也有堅持的味道,源自外婆教授的下港風味肉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當接近端午節的時候,就會有鄰居來詢問老媽包不包肉粽,常常有人特別跑來買老媽的肉粽,這也是老爸唯一無法挑剔的東西(老爸不吃糯米)。老媽的粽子料多實在,葉子裡包滿了土豆、香菇、栗子、蝦米、鴨蛋黃、芋角以及肥瘦適中的滷五花肉。將一串串包好的粽子放入鍋裡水煮,待鍋中傳來陣陣粽葉的香氣,粽子就可以吃了。


打開粽子,雖然不像北部粽那樣具有強烈的五香味,卻有種融合的味道。濕潤的糯米飯,吸收了各種食材的滋味,像母親一樣,把家人緊緊結合在一起。每一年吃到老媽的下港粽,我就會回想起年幼時那段遷移的日子,老爸的奮鬥與老媽的包容,還有外婆逆來順受的生活態度,都成了我幼年的重要回憶。


這幾天看到老媽依然精神奕奕的跑來跑去,少有白髮增長,還是一付隨遇而安的態度;回想自己年紀輕輕,雙鬢卻開始花白,看事越來越執著,或許我的老媽才是最懂得生活的人吧!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老董的「天丼」

老董20060522.jpg


住在台中市的老董先生,是我多年的好友。有多要好?好到可以為彼此折壽祈福。老董先生的個性是比較保守內斂的,話不多,卻是個非常體貼的朋友。


幾年以前,老董先生剛剛結束了長榮桂冠的廚師工作,懷抱著滿腔的理想、近十年的日本料理資歷,與心愛的女友在梅亭街開了屬於自己的事業-「一家平價的懷石料亭」。店內簡約大方的裝潢,有著服務人員熱切的招呼,所有的餐點的是現點現做,嚴選當日生猛的食材精製而成。是的,老董先生努力、認真的程度就像是參加「電視冠軍」一樣。


老董先生開店,我們這些好朋友怎能不去捧場,雖然我們身在北部,還是選了個假日前去打擾。面對我們一家的到來,老董先生顯得十分開心,趕忙往廚房施展拿手功夫來招呼。自己也學了好幾年的日本料理,怎好意思光看好友忙碌,也跟進廚房清洗一些餐具。


老董先生全神貫注地製作餐點,「今天請你們吃吃店裡的天丼」。他拿出肥碩的草蝦,挑出腸泥,剝除身上的殼之後,開始細心的削起「芋頭」?「這叫做簑衣」,小心給草蝦裹上一層一層的芋絲,果然像極了穿上簑衣的農夫。配上刻好花的茄子、薯片、青椒、嫩綠的蘆筍……等豐富的食材,不一會兒,這道「懷石天丼」襯以雅致的竹簍盛裝,與自製的醬汁一同呈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這樣一個天丼套餐,你賣多少錢」「150元?」心裡正思量著這樣的菜式,該在一般的日本料理賣多少錢,老董先生搭上我的肩「我希望每一個客人都能平價的享受到懷石料理…」。面對他這樣的理想,當時我的心裡很是佩服,也認為一定會有客人願意支持這家店,使老董先生能繼續完成他的理想。


有時候,光是優秀的技術與熱情,並不足以支撐一家店。老董先生並不擅於店舖的經營,除了優秀的技術之外,還必須夠瞭解市場。這家店大約支持了8個月,就轉讓出去了。結束店舖的老董先生不僅失去了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愛情,還有對未來的希望。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老董先生如同人間蒸發般音訊全無,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


老董200605221.jpg



過了幾年,老董先生打了電話給我,說人在台中,我趕忙前去看他。他找到自己目前該做的事,為廟宇管理一個素食攤位。再與他見面的時候,老董先生一樣在廚房忙著,可是他的眼神卻失去往日熱切的視線。對我們這些朋友,老董先生絕口不提那段消失的日子去了哪裡。我知道,現在的他需要的是心靈的沉澱。我們一直在等待他再度燃起熱情,期待老董先生心中陷入沉睡的料理魂能早日甦醒,加油吧,老董先生!


日本「利休庵」的天丼.jpg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關於我的「食物戀」

2005年初,有幸拜讀張詠捷小姐的「食物戀」一書,書中對於逐漸消逝於歲月的澎湖傳統食物,有著極深刻的描述。張小姐除了是國內知名的攝影家,她的文字也充斥著豐富的感情,透過照片與文字,將孕育自己成長的傳統食物,活脫脫的呈現在每一位讀者面前。


讀完「食物戀」的感動,並沒有濃烈的激情,而是滿溢的鄉愁。它會勾起讀者心中的記憶,回想過去令自己深刻感動的食物。食物,不再只是填滿胃囊的物品,而是蝕刻於心靈的印象。


在我近40年歲的日子裡,也有一些深深懷念的食物,那是我用來記憶親情、感情的另一種方式。如果可以,多麼希望將它們化為文字與大家分享。利用生澀的筆觸,將自己所經歷的感動給描述出來。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吃過最好吃的食物

1. 家人為我做的:老爸凌晨出門選購各種食材,文火慢燉四小時,忙了一早上才完成的『佛跳牆』。

2.我為家人做的:日本料理剛出師那時候。為了展現成果,像將太那樣細心選用素材,精選的米炊煮製成獨家壽司飯;小心處理買來的活魚,細細一刀一刀處理;投注全付心力完成的『握壽司組合』。

3.心懷祈願的食物:老爸住院時,為了讓嘴刁的他高興,偷偷培養了水果酵母,經過一個月的小心照顧,結果趕不及給老爸吃的『Panettone義大利水果麵包』。


麵包後來供奉在父親的靈前,「這是我用心做的,您試試」。跟家人吃那麵包時,真不知如何形容那股滋味,是一種銘刻於心,極為酸楚的感覺。我一直無法對烘焙業忘情,大概也是受了這事的影響吧。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老爸的滋味

晚上,對門的五雷宮辦流水席,身為鄰居的我們當然不能放過白吃的機會。等到我們一家子入座的時候,才發覺只剩貴賓席可以坐,為了肚皮,只好硬撐到底。其實我們已經很久不曾吃外燴了,身邊的朋友遇有喜事,多半選擇在餐廳辦桌,外燴這一行,好像在北台灣越來越少見了。


從小到大,對外燴印象最深的一道菜是「佛跳牆」。不管什麼場合,只要桌上出現佛跳牆,我就會特別細心品味,從這道菜味道的好壞來決定我對大廚的評價。記得從小家裡每逢快過年的時候,老爸會在天未明的時候出門採買食材,回家煨出一陶甕的佛跳牆。老爸對於味覺有很特殊的天份,只要吃過一次的菜色,他就有辦法在家裡重現。佛跳牆是老爸的拿手菜色之一,也是一直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道菜。


老爸的佛跳牆不同於其他人,清澈不混沌的湯色,卻有濃郁的滋味,光喝湯就能嘗出各種食材的精華好味道。依稀記得材料有炸過的排骨、炸過的鵪鶉蛋、炸過的芋頭角、乾栗子、筍絲、魚皮…等。將這些食材封入陶甕之中,再以文火煨上幾個小時,端上桌之後就是絕佳的美味。老媽曾經照著老爸教的方式來做佛跳牆,可是味道總是差了一大截,我都戲稱那是一鍋 「佛撞牆」(吃了想撞牆)。


吃過外面許許多多的佛跳牆,只有在自己的婚禮上吃到,與老爸風味一模一樣的佛跳牆,若不是因為自己是新郎,真想狠狠吃上幾大碗。那時外燴的大廚,是老婆高中同學的父親,精湛的手藝,連賓客們都讚不絕口……,可惜不久之後,老師傅因為身體越來越差,就退休了,從此我也失去跟這道佛跳牆相遇的機會。


吃了一口,我對老婆苦笑著:「又是一鍋佛撞牆」,看來接下來的菜色也不能太過期待。佛跳牆通常是排在中間的菜色,通常吃到這道菜的時候,賓客正處於一種「半餓不飽」的狀態,如何以佛跳牆再激發出賓客食慾其實是很深奧的功夫。湯汁太過油膩,客人看了就胃口全失(一般的外燴);煨的不夠像一鍋清湯大雜燴(一般的餐廳);煨的過頭,把芋頭全煮糊了,湯就呈膏狀了(吃了想撞牆);加了炸蒜頭,把食材的風味全蓋過了(一般的外燴)。我喜歡的佛跳牆湯頭口味是有點膠質的,有點比重的口感含有海味的鮮,這應該是魚皮的效果吧。


老爸的佛跳牆做法再也沒留下來,只能寄望萬華那位外燴老師傅,能確實的把手藝傳承下來,讓我還有機會與那個懷念的味道相遇,用另一種方式來思念過去的歲月。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骨倉1號 Bone Kitchen

陰鬱的星期一、低迷的士氣需要激勵,補給適量的蛋白質應該會提振精神。所以這天午餐就來到Jey大哥之前介紹的「骨倉1號」,美味、快速與低廉的價位,完全是按著B美食主義的王道啊,相信胃袋與腦袋都會興奮起來。

骨倉1Bone Kitchen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預約專線:02-2880-5288 全年無休

營業地址:台北市承德路四段189號(百齡高中旁)


推薦:目前店內正在舉辦午餐特惠(1130~1400去骨牛小排單點50元,+100元升級套餐)與晚餐特惠(1730~2100德國豬腳單點120元,+100元升級套餐)每日限量供應,就連例假日也有特惠套餐的供應。


走進門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寬廣明亮的吧台及用餐區,店內大約有可容納55~60位顧客的空間,不過烘焙熊來過幾次,從來沒看過他們客滿過,大概是被附近的DHL與英業達當做員工食堂般鍾愛著吧? 午餐烘焙熊點了160元的「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套餐加上單點50元的「美國去骨牛小排」。首先登場的是套餐的餐前湯與麵包。 (這個麵包的造型真的容易令人胡思亂想呢...)


焦糖般琥珀色的洋蔥湯,拌著雜糧餐包一口口咀嚼,有種平實卻精練的味道。之前喝過的洋蔥總是夾帶一絲奇怪的苦味,而這裡的洋蔥湯沒有這樣的問題,就算是挑食的小朋友應該也容易入口。


主餐的肉醬義大利份量十足,搭配上大塊絞肉與多汁的蕃茄,充分的灑上細雪般的帕瑪森起士,鮮、鹹、果酸與乳製品的風味調合在彈牙的細麵條裡,非常美味;大片去骨牛小排的表面隨著時間緩緩滲出肉汁,像潰堤一樣地由餐刀的切口傾洩而下,與黑胡椒醬汁交融在餐盤上舞動著。

烘焙熊午餐選擇的甜點是核桃黑森林蛋糕與柳橙汁,比較偏酸味、甜味較低的柳橙汁,稍微偏乾的蛋糕,這樣的組合想不到還挺對味的,三兩下就被我掃進五臟廟裡。


偶爾為之的奢侈午餐,這次的代價是210元+10%服務費→231元,這樣豪華的午餐對現在的我來說,大概是激勵士氣大過於填飽肚皮的作用吧...。

餐廳用餐其他照片請移駕→這裡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Share/Save/Bookmark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從Alpha到Omega


烘焙熊的小村莊成立了…。
我的部落格認真思考每一刻,用心生活每一天自從2006年1月6日,開站發表了首篇文章關於香菇以來,原本僅是抒發上班族苦水的日記文,慢慢成長為以食品、單車為主的生活體驗部落格。這個園地讓烘焙熊交到許多新朋友,也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效益…。

然而,隨著對部落格經營越來越有想法,也感到目前yahoo!部落格的環境實在太封閉,所以萌生了離開的念頭。原來的文章還是繼續保留在yahoo!部落格,在新家是新的生活體驗與創作,也希望朋友們能繼續給予烘焙熊支持與鼓勵。

這篇文章是認真思考每一刻,用心生活每一天最後1篇(第601篇),同時也是烘焙熊的小村莊的首篇文章。為什麼取名叫做小村莊?因為烘焙熊很久以前曾經沉迷在Travian這個網頁遊戲之中,小村莊經常被其他玩家搶奪、系統也老早就重置了,不過網路世界的人際互動真是有趣啊~!

一粒種子落土死了,才會成長出新的生命…。



後記
比起部落格文章的更新頻率,在Plurk的更新快速許多,如果真的很想瞭解烘焙熊的每日近況,或許可以來這裡找尋一些蛛絲馬跡…。
烘焙熊的Plurk→這裡這裡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