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最長之年假 北47-1單車賞櫻行

這陣子非常努力的投入在工作當中,高興的是辛勞與團隊合作也帶來不錯的成績,有了好的開始、希望新春虎年能有更多的斬獲,順利將商品介紹給更多消費者知道。前陣子累積好幾天的加班時數,利用年假安排一下,也期待能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投入運動當中。

距離上回騎單車出遊已經大半年了(2009/09/12比基尼車隊週年慶),因為天氣因素錯過上次Hunter大哥的「北47賞櫻行程」,所以這次利用平常日跑一趟石碇。

上午7點出發,首先沿著自行車道來到大稻埕碼頭。

馬場町公園

永福橋畔


自來水園區

景福自行車道

進入景美之後,往動物園方向前進,會經過世新大學。

貓纜動物園站

台北市動物園

往石碇的縣道106乙,也是許多自行車友練習「輪車隊形」的好路線。

國道5號石碇服務區

往石碇老街之前的隧道旁,會發現矗立在溪流上的淡蘭吊橋。

淡蘭吊橋旁的「甜。客廳」,頗有異國風情的餐廳。


原本滿心期待能在石碇老街吃到「王氏豆腐」,不巧的是今天公休,我的早餐沒著落了,只好直接往北47前進。進入47入口,有47(小格頭,7km)與47-1(四分子9km),烘焙熊選擇往北47-1前進。

奇怪的是以前騎這個路線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累,為什麼今天騎起來特別吃力?而且沒多久(北47-14.5km處)我還開始牽車了,因為「後輪的內外胎都爆胎了」!?

車子做了緊急的補胎處理,外胎的部份暫時先用DM紙塞在破裂處,希望能頂到找到車行處理。一路上邊推邊騎,兩條備用的內胎與整盒補胎膠片都用完了,還是沒救、只能推車步行下山。12點整抵達北宜公路上的「海倫咖啡」(也是公休?),在旁邊的小吃店吃了今天的第一餐,準備繼續推車。

抵達雲海國小,我還是只能繼續推車下山(北宜公路26km處)。

在推車下山的路上,不少車友經過時都詢問是否需要幫助,包含外國籍車友。可惜「神仙難救無命客」,外胎的大裂縫恐怕無解。穿著車鞋不知走了多久,終於來到 罐頭大哥的「千祥單車」,這下子終於可以回家了!

大半年沒騎車想運動一下,想不到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不過心情是愉悅的,因為內心深處所累積的憤怒與壓力似乎隨著汗水一掃而空,腳步也輕盈了起來,好天氣還是應該多出門運動才對!

騎乘時間:7小時40分鐘
騎乘距離:80.17km
消耗熱量:5471kcal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