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小林村倖存者 賣年糕拚生計

「小林村倖存者勇敢站起來了!」高雄縣小林村民黃金寶等人合力製作1000份年糕,昨天運到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服務處前銷售,吸引許多民眾購買。

黃金寶說,小林村人遇到88水災大災難,一定要走出傷痛再站起來,他們學習製作年糕要自立更生。

村民為了讓年糕更美味,特別從小林村載運山泉水到杉林鄉組合屋做年糕,感謝台南市民力挺小林村人。

小林村倖存者潘菊乃在88水災中經歷喪子之痛,她面臨親人永別,經常傷心暗自流淚,2周前開始做年糕後心情逐漸好轉,她 感謝大家的協助。

小林村倖存家庭代表黃金寶、潘菊乃、陳永富、張簡美月4人,昨天由屏東教育大學助理教授鄭水萍陪同,帶著1000份年糕到台南市,在林森路王定宇服務處前銷售。

王定宇說,住在高雄縣杉林鄉組合屋的20多戶小林村倖存者,學習製作美味年糕,許多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使他們有自信能夠重新站起來。

每盒年糕200元,王定宇和熱心支持者事先已認購數百份,將分送給台南市低收入戶和弱勢團體。台南市長許添財夫人洪淑貞也協助銷售年糕,為小林村倖存者加油打氣。


2010/02/04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