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王義郎 寫食品界傳奇

從家庭副業到成為全台最大日本頂級調味料進口商,香菇王可算是台灣食品業界傳奇。能有今天成績,香菇王董事長王義郎超乎常人的觀察力,及富創意的行銷手法是成功關鍵。

香菇王以進口銷售日本香菇王醬油起家,主攻證券及上市公司的贈品市場,由於市場反應熱烈,後來切入高檔超市。近幾年,香菇王更進一步結合日本料理東西軍節目,引進更多日本及世界各國頂級食材成立第一名店。

近幾年,王義郎跑遍全球,找到許多頂級食材,再透過將少量商品在頂級超市和百貨公司上架,吸引了更多愛用者到自家店面尋寶,為香菇王累積龐大客源。

早年王義郎任職金融業,原本在彰化銀行工作,後來轉入亞洲信託擔任營業部經理,接著又轉戰亞信觀光擔任副總經理,負責環亞飯店和亞洲樂園開發案,因緣際會他又成為永興航空總經理,創下七年零事故的紀錄。接下來,他又陸續出任慶餘證券總經理、大展證券總裁。

經歷銀行、航空、觀光及證券業,豐富的人生經驗,培養出王義郎敏銳的觀察力及多變的行銷風格。

王義郎的太太喜歡日本調味料,香菇王原本只是她的家庭副業,規模並不大,客戶都是周遭好朋友。

王義郎退休後,對健康事業充滿興趣,再加上閒不下來的個性,讓他決定一頭裁進食品業,並立志要讓全台灣的人都能吃得更健康。


2010/02/03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