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飲料連鎖店 營收跌

專賣飲料的休閒小站、50嵐等連鎖店,歷經五年快速成長,因景氣降溫及市場趨近飽和,去年全年營收首度下滑,和上一年相較,小幅下滑0.8%

連鎖通路業者分析,飲料店產業營收開始下滑,顯示市場將由目前的百家爭鳴,逐漸轉型為品牌化。

近幾年,國人飲食文化出現很大的變化,許多專賣飲料的中西式連鎖飲料店品牌,包括COCO、薡茶等。這些連鎖飲料品牌透過加盟制度,吸引中高年齡層的失業或退休人口加入,不斷擴張勢力,累計家數已接近萬家。

業者透露,民國92年,國內連鎖飲料店市場也曾經經歷一次大洗牌,肇因主管機關嚴格執法查稅,導致許多體質不良的飲料店無法經營,當年全國飲料店營收由347億元,下滑為316億元。民國97年,台灣飲料產業達新高峰,全年營收達360.4億元。去年又再度出現微幅下滑,顯示競爭加劇。


2010/02/22 經濟日報╱黃仁謙】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