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香菇王賣頂級食材 服務到「胃」

要搶攻金字塔頂端客層的胃,從訓練菲傭煮出一手好菜。以進口各國頂級食材聞名的香菇王,將聘請名廚開設菲傭廚藝訓練班,替大老闆們免費訓練家中的菲傭,利用健康食材煮出健康又美味的食物。

香菇王董事長王義郎表示,雖然大環境不好,但頂級客層更重視自己的健康,香菇王近年來營收不減反增,每年都以20%的速度增加。

為擴大客源,香菇王首創開設菲傭廚藝訓練班,替饕客訓練家中掌廚的菲庸,學成後他們會經常使用香菇王的健康食材,不但可照顧大老闆們的健康,也可推廣香菇王產品。

香菇王昨(2)日舉辦品嚐餐會,請來曾任職總統府外賓宴會廳、信義富邦世紀館宴會主廚,曾替知名企業家籌辦宴會的名廚邱欣慶掌廚,以日本頂級昆布、鹿兒島鰤魚及牡丹蝦為主軸,搭配日本香菇王的調味料、味噌醬,變化出多道健康美味的家常料理。

這場餐會邀請多位愛用香菇王產品的老客人,一邊品嚐美食,一邊了解日本昆布的發展史,日本香深昆布居然也和鮑魚一樣放愈久愈值錢,存放十年以上香深昆布,每斤價格居然不亞於鮑魚。

王義郎表示,辦品嚐會可以直接看到消費者反應,對自己產品有更深認識,因此常不定期舉辦品嚐會,老客人都很喜歡。香菇王1萬多位會員,約一成是因品嚐會而結緣。

為何要辦廚藝訓練班?他指出,身旁有許多老闆級的朋友常向他反應,吃膩了外面大餐,很想吃些家常菜,但老婆或家中菲傭總是煮得不太合味口,為了解決朋友們的困擾,他萌生了辦廚藝訓練班的念頭。

為此,王義郎四處奔走找資源,等到一切都準備好後,他特別找一天,請了幾位抱怨吃不到家常菜的大老闆到公司,讓大飯店名廚用公司廚房辦了一場品嚐會,餐會中所有食物、飲料及酒,全部都用香菇王進口的各國最頂級食材。最近,他找齊資師資可以正式開課。美食料理教室老師包括,名廚陳安琪、邱欣慶及日本料理名廚ToKu等,他們都具備用英語授課能力,已有幾位大老闆替他們家的菲傭報名。


2010/02/03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