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豐新鮮台北所尾牙

25這天晚上,是公司台北營業所的尾牙,也是台北新團隊第一次的尾牙。用餐地點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492樓的「」,屬於燒烤吃到飽的類型。參加人員包含林董事長、尤經理、台北所業務部門、會計的謝小姐、宅配王所長與幾位送乳員代表,以及行銷企劃部門2人。



這樣的餐廳用來做為團體尾牙的地點並不是恰當的選擇,只是聯絡訊息的時間不足,僅2天時間來考慮適合的用餐地點,在這歲末年終時節實在是不容易的事。說實在的,對於「燒烤+吃到飽」這樣的組合,已經是身體無法負擔的年紀了,為了這餐、恐怕必須忍受3~4天腸胃的不適。幸好的冰淇淋是令人期待的「」與「Meiji」,可以稍微在煙霧瀰漫中找到一點兒甜美的幸福。


台北營業所的團隊過半都是相當年輕的朋友組成,比較資深的是送乳員,至於行銷企劃方面、則是與另一位小姐分別擔任不同品牌的責任者。業務部門由6位入行不足半年的年輕朋友組成,每天幾乎都能感受到年輕獨有的創意、活力與迷惘。


年輕這件事,對於每個人來說是必經之路,面對的態度不同、將來的發展也不相同。剛退伍那幾年,職場上大抵是憤怒、衝突、壓抑與暴力夾雜而成。因為不擅表達,所以壓抑、憤怒,帶來的結果就是衝突與暴力了,退伍頭幾年過的是1年換24個頭家的日子。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壓抑的能力提升了、也可能是情緒找到了出口,自己學著妥協,並且透過學習來找尋自己的可能性。到目前為止,覺得自己仍是個不擅表達的人,個性上的稜角還是太多,對於將來仍然充滿了許多不確定與迷惘。


不過現今環境是不允許任性的,如果沒有「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覺悟,很多事情恐怕也只是不斷空轉而已。生存的戰鬥從來都不是優雅的,絕大多數都是深陷泥淖的亂戰,你只能想辦法讓自己的態度「保持優雅」。至於形象與尊嚴(個性),恐怕暫時要等到事業開花結果之後,再花錢來堆積了。




2 則留言:

小八 提到...

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七年級生,跨越了三十年的不同世代,大家都有著不同的過去、不同的思維,不同的性格,一起聚在「出一張嘴」是為了理想、為了討生活,抑或是為了一份發揮自我的舞台,人皆各異。
迷惘存在年輕世代,也存在歷經風風雨雨的世代,變遷迅速的價值觀,讓我們都迷惘了,明天,到底該FOR WHAT??
找到方向、努力去追求,是一種幸福,抵達了目標的彼岸是一種侈華的幸福,在你身上可以看到這份執著和勇氣。
或許我還在尋找,尋找那份執著和勇氣~

烘焙熊 提到...

價值觀或許會隨著個人年歲而改變;但是「信念」不能改變,如果連自我的信念都沒有,則無異於行屍走肉。
不管信念是什麼,都應該確立方向、逐步去接近它,自我的蛻變與成長會在前往目標的途中產生。

想像有一家銀行每天早上都在你的帳戶裡存入$86,400,可是每天的帳戶餘額都不能結轉到明天,一到結算時間,銀行就會把你當日未用盡的款項全數刪除。
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做?
當然,每天不留分文地全數提領是最佳選擇。

你可能不曉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個銀行,她的名字是「時間(TIME)」。
每天早上「時間銀行」總會為你在帳戶裡自動存入86,400秒;一到晚上,她也會自動地把你當日虛擲掉的光陰全數註銷,沒有分秒可以結轉到明天,你也不能提前預支片刻。

如果你沒能適當使用這些時間存款,損失掉的只有你自己會承擔。沒有回頭重來,也不能預提明天,你必須根據你所擁有的這些時間存款而活在現在。

你應該善加運用,以換取最大的健康、快樂與成功。時間總是不停地在運轉,努力地讓每個今天都有最佳的收穫。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