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菜價跌4成 10元高麗菜滯銷

冬季蔬菜盛產,價格直直跌,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平均交易價格從一月初每公斤十五元,昨天跌到約九點一元,一個月內下跌四成。

七十多歲老農民,昨天一早開小貨車載了約五十箱高麗菜到西螺果菜市場賣,到下午三點,菜還堆得滿滿的。一名婦人拿起一顆三台斤重高麗菜,「一個多少?」菜農回答:「十元」,「人家零售市場一個才十元,這裡是批發還賣十元,太貴啦!」婦人放下高麗菜離開。

「今天賣了多少?」記者問老農,他苦笑伸出兩根手指,「只有兩箱,一箱卅公斤,兩箱只賣了一百八十元。」他背後還有四十幾箱沒賣。

「還會繼續跌!」菜販說得很肯定,春節前不會漲嗎?「很難喲!」

昨天市場裡,高麗菜平均一公斤二點八元,包心白菜三點二元,蘿蔔五點一元,球莖甘藍五點五元,油菜只有六元。

西螺的菜園裡,放寒假的小孩跟著下田,一家四口在菜園裡收茼蒿,「一公斤六元,本錢就要十元,不收又不行,都快過年了,有夠淒慘。」另一處也種茼蒿的菜園,早已棄置,田裡了無生氣,農民低頭無語。


2010/02/03 聯合報╱記者李鋅銅/雲林縣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