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我有話要說

以下是CoCo芸在2011/03/12寫的作文,終於要開始培養這小傢伙的寫作能力了。


我有話要說
吳懿芸
溫柔的媽媽:
我有一些話要說,我知道您最近工作很辛苦,為了我們家打拼,常常腰酸背痛、還做到手受傷。您一直為家裡的費用困擾,可是我一直不乖,那時我真的好後悔,我會努力考好成績。

用心的爸爸:
我有一堆話要說,您為了我們家和我的學費跑去國外工作,只賺到了一點錢,可是您還是努力的工作。雖然您一直對我要求很高,我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要求我成績要高,自從您去國外,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

努力的姐姐:
我有一點話要對妳說,我知道我的記憶力比妳還好,可是妳沒有放棄、反而比我用功,雖然成績還是不理想,但妳沒有半途而廢、這一點我一定要向妳學習,做一個乖寶寶。


老師的評語
懿芸是個很懂事又認真的學生,妳能了解爸媽對妳的好、又能學習姐姐的優點,以後一定可以讓家人為妳感到驕傲,加油囉!


烘焙熊的不正經講評:
字裡行間充滿了對自己的自負與自信,特別是對姐姐的那一段。嗯自信很好,但是如果能虛心學習更好,面對挫折時也要勇氣十足才行。多多下苦功認真學習,總有一天老爸會以妳為榮的。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新環境介紹 西津水庫有機茶園

這天下午,烘焙熊與研發室同事約好,並在楊特助的帶領下前往位於西津水庫的有機茶園。早上因為烘焙熊先跑到雲表鎮開戶,沒能趕上公司車出發。所以只好中午吃過飯後,自行搭交通車前往指定地點集合(淮海書院)

由公司門口搭配「雲表-橫州」的中型巴士票價:5人民幣/人;距離:16.18km),抵達那陽鎮的大橋站,再搭乘2路公交車經橫縣市區到達博物館站(淮海書院,票價:2人民幣/人;距離:10.5km)。這邊的著名地標「淮海書院」主要是紀念淮海所修建。
註:Endomondo部份地圖偏移,請將地圖改為「衛星」模式即可修正。


與同事會合之後,上了車、我們一行來到渡船頭,準備搭船前往茶園。這座茶園位於西津水庫內,是一座小島,與陸地都沒有相接,所以茶農出入採茶都必需仰賴船隻接駁(距離渡船岸2.57km)。我們找了艘有柴油動力的舢板前往島上,來回行程是50人民幣/趟。船上沒有任何防護或救生衣,所有的安全防護都必須仰賴自己。河上有許多漁民設置定置漁網,設施上搭建的小工寮竟然還配置了衛星小耳朵!?


幾位同事在島上四處採摘嫩葉、取景拍照,對我來說、這樣與世隔絕的感覺是很特別的,加上水域的霧氣飄渺,有如置身仙境般。不過島上土質鬆軟,坡度陡峭,一不小心踩空就直接往河裡報到。





日照西斜、霧氣整個籠罩上來,彷彿異國女子圍上紗衣,翩然離去。一行人不捨的回到岸上,搭車回到橫縣市區逛逛,順便採買生活用品與零食。橫縣最熱鬧的地方是橫州鎮一帶,沿汽運總站周邊幾條道路(魁星路),幾家中型百貨與步行街交會其中,也是多數橫縣居民日常消費的重要場所。




橫縣這邊自古屬南越區域,3月底開始天氣轉變高溫潮濕,吹起南風的時候地板很容易形成水漬,容易發霉;好處是此處盛產水果,也有許多來自越南的水果農產可供食用。來到廣西一段時間了,感覺這邊(南寧地區)的人身高高的人不多、膚色較白,跟蘇州比起來生活更為純樸,人也比較單純。


蘇州地區的最低保障工資:1280人民幣/人;
橫縣地區的最低保障工資:880人民幣/人。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新環境介紹 橫縣風光

廣西省壯族自治區南寧市橫縣是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所轄的一個縣總面積為3464平方公里2002年人口為107橫縣轄14個鎮橫州鎮、巒城鎮、六景鎮、石塘鎮、陶圩鎮、校椅鎮、雲表鎮、百合鎮、那陽鎮、南鄉鎮、新福鎮、蓮塘鎮、平馬鎮、馬嶺鎮,3個鄉:馬山鄉、平朗鄉、鎮龍鄉。
橫縣網(茉莉花論壇)http://www.molihua.net/

新的公司位於橫縣的馬嶺鎮、廣昆/南梧高速G80靈山出口,緊鄰209國道,目前是縣內規模最大的外資企業「http://www.unitdtea.com/」,主要產品為茶葉與咖啡。
這裡最大的好處是環境單純、地點清幽;而最大的問題就是生活機能太差。


距離最近的金融機構為3.9km,基本生活用品取得最近都要跑到雲表鎮上。


除非有車、要不然想到省會南寧市距離114km,直上G80一趟要花費半天時間。
這邊人口音與越南人很像,特別是說起普通話的感覺。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新環境新衝擊

橫縣一直是陰天,這樣的天氣讓我體認到,陽光對于心情的影響其實是很正面的。
新的環境、新的工作與新的人群,都是自己需要調適腳步去習慣的。

這陌生的地方,心裡總是不踏實,或許是因為自己有太多事還放不下吧
710、東北風吹拂下的陰雨天氣,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

人們與茶樹都在期盼陽光露臉的機會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健康茶飲連鎖AKappu

本文轉載自「潤百科技」 


本月,蘇州大自然餐飲有限公司對外宣布旗下的茶飲連鎖品牌AKappu的首家門店即將開業。蘇州素來以山水秀麗、園林典雅而聞名天,更被譽為人間天堂AKappu特別選擇在蘇州作為第一站,是希望能夠立體呈現出AKappu所要宣揚的來自大自然的清新味道的品牌內涵。

由於是首家門店,AKappu對開業前的各項準備工作都非常重視。為了能讓消費者享受到高品質的產品和貼心的服務,AKappu經過千挑萬選之後,選擇了潤百科技作為資訊化管理項目的合作夥伴。潤百科技在餐飲連鎖領域擁有豐富的置建經驗,曾為COSTA COFFEE提供專業的技術服務。本次,潤百科技根據AKappu的經營特點和未來發展方向,為其精心部署了潤百靈動終端解決方案(簡稱Vii),該方案著重於前臺管理層面,以幫助AKappu簡化作業流程、縮短客戶等候時間以及提升門店經營績效。


未來,潤百科技還將根據AKappu的發展戰略進行相應地項目調整,從而更進一步地協助AKappu塑造出一流連鎖企業的企業形象。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