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新環境介紹 西津水庫有機茶園

這天下午,烘焙熊與研發室同事約好,並在楊特助的帶領下前往位於西津水庫的有機茶園。早上因為烘焙熊先跑到雲表鎮開戶,沒能趕上公司車出發。所以只好中午吃過飯後,自行搭交通車前往指定地點集合(淮海書院)

由公司門口搭配「雲表-橫州」的中型巴士票價:5人民幣/人;距離:16.18km),抵達那陽鎮的大橋站,再搭乘2路公交車經橫縣市區到達博物館站(淮海書院,票價:2人民幣/人;距離:10.5km)。這邊的著名地標「淮海書院」主要是紀念淮海所修建。
註:Endomondo部份地圖偏移,請將地圖改為「衛星」模式即可修正。


與同事會合之後,上了車、我們一行來到渡船頭,準備搭船前往茶園。這座茶園位於西津水庫內,是一座小島,與陸地都沒有相接,所以茶農出入採茶都必需仰賴船隻接駁(距離渡船岸2.57km)。我們找了艘有柴油動力的舢板前往島上,來回行程是50人民幣/趟。船上沒有任何防護或救生衣,所有的安全防護都必須仰賴自己。河上有許多漁民設置定置漁網,設施上搭建的小工寮竟然還配置了衛星小耳朵!?


幾位同事在島上四處採摘嫩葉、取景拍照,對我來說、這樣與世隔絕的感覺是很特別的,加上水域的霧氣飄渺,有如置身仙境般。不過島上土質鬆軟,坡度陡峭,一不小心踩空就直接往河裡報到。





日照西斜、霧氣整個籠罩上來,彷彿異國女子圍上紗衣,翩然離去。一行人不捨的回到岸上,搭車回到橫縣市區逛逛,順便採買生活用品與零食。橫縣最熱鬧的地方是橫州鎮一帶,沿汽運總站周邊幾條道路(魁星路),幾家中型百貨與步行街交會其中,也是多數橫縣居民日常消費的重要場所。




橫縣這邊自古屬南越區域,3月底開始天氣轉變高溫潮濕,吹起南風的時候地板很容易形成水漬,容易發霉;好處是此處盛產水果,也有許多來自越南的水果農產可供食用。來到廣西一段時間了,感覺這邊(南寧地區)的人身高高的人不多、膚色較白,跟蘇州比起來生活更為純樸,人也比較單純。


蘇州地區的最低保障工資:1280人民幣/人;
橫縣地區的最低保障工資:880人民幣/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植物活素 高雄有販賣點嗎?

烘焙熊 提到...

高雄一直都有販賣,請洽詢:
http://www.fullfresh.com.tw/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