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上海迪卡儂花木店

週六要到東北出差了,想到即將要踏上更為陌生的土地、心裡期待又緊張。很怕完成不了高層交辦的任務;另一方面又因著可以多長些見識而雀躍不已。

這天利用工作空檔,準備到DECATHLON採買禦寒衣物,由住宿的酒店搭出租車過去是25元。一到了,卻發現展示的大多是輕裝服飾,已經換季了。附近吃了晚餐後打算搭回家,從銀霄路攔出租車要到濰坊路竟然報價150
!?

一氣之下、按著手機裡的GPS導航軟體步行回去。走了幾公里,換回一身汗與滿心舒暢。想來這樣的生活體驗很是難得,算是以另種角度去瞭解上海這個城市吧。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上海市東方明珠 靜安寺

在上海出差適逢週日大晴天,利用地鐵出外走馬看花。在上海多半居住在「7Days Inn」的虹橋機場店,主要是看上它生活機能方便、距離上海公司分部近,且鄰近地鐵910號線,不管是搭車或打出租車都相當方便。

早上由居住的酒店「7Days Inn」輕裝出門,至航中路搭乘地鐵10號線至「南京東路站」;轉搭地鐵2號線至「陸家嘴站」,搭乘票價為人民幣4元。一出地鐵站,映入眼簾的就是著名的「東方明珠」電視塔,塔上有旋轉餐廳與瞭望台,旋轉餐廳的消費大約人民幣250/人。




接下來回到地鐵2號線,搭乘到「靜安寺站」,票價人民幣3元。出站口就是久光百貨、靜安寺與對面的靜安廣場。靜安寺入寺進香參拜的費用是人民幣30元,像烘焙熊這樣的市俗小民,還是把錢省著點花、留著吃飯比較要緊。


接近中午、後來選定位於久光百貨B1的「和之家」用餐,這家店集合了好幾家日式料理店出餐,合併成系列主題餐館,這樣的規劃挺有趣的,對於增加來客消費單價幫助不小。

我點的是綜合握壽司與蕎麥麵定食/人民幣62元,加點5支入的串燒組合/人民幣28元。


特別的是這個握壽司組合,非常美味、醋飯與魚料的溫度控制的恰到好處!


難得的假日,在城市間四處走走、尋找生活中的小小驚喜,也是種抒壓的好方法。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給媽媽的禮物

給媽媽的禮物

04/02 吳懿芸



在家裡,媽媽是一位糾察隊,總是對我發出不乖的景報聲,讓我覺得十分緊張。在媽媽快生日的時候,我準備要送的禮物是好成績和一張獎狀,這些禮物我打算在媽媽生日的時候送出。

在大考的前一個晚上,我開始臨時抱佛腳的認真背書,希望考出好成績給媽媽看,讓媽媽為我感到驕傲。

好不容易等到媽媽的生日,下課後我快速回到家裡等媽媽下班。送禮物的時刻降臨了,等媽媽看完禮物時,獎狀收集本又多了一張獎狀了。

今天是媽媽出國的日子,--我很捨不得媽媽想放聲大哭,想到以前做錯的事,就覺得很對不起媽媽。馬上又要大考了,雖然剩沒幾天的時間,但我仍是希望能考一個好成績給媽媽,讓媽媽開心。


老師評語:
懿芸很乖很孝順,懂得用功讀書報答媽媽,老師相信妳只要努力,一定能達成願望。前三段寫的很不錯,最後一段有點不通順,下次寫完時,可以自己唸一兩遍,把不通順的地方修改一下,文章一定會更進步的!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