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徐福記糖果 要甜進台灣心坎

大陸最大糖果餅乾廠–「徐福記」,去年底推出主打兒童消費族群的副品牌博士」,希望在三到五年內,成為中國第一大兒童糖果品牌。未來一旦條件成熟,徐福記也不排除將產品回銷台灣。

隨大陸內需消費力不斷上升,吸引台商紛紛由外銷轉投內需市場,不過東莞台商協會會長葉春榮指出,不論在城市還是農村,大陸消費者都相當重視品牌,「品牌經營」已成為台商轉型升級、打入大陸市場的致勝關鍵。

去年營業額 高達179億元
來自台灣的徐家四兄弟聯手打造的「徐福記」,在長期深耕品牌下,如今在大陸只要一提到「新年糖」,很多人自然會想起「徐福記」。

徐福記光靠新年糖果、沙琪瑪,去年就創造近人民幣37.8億元(約新台幣178.7億元)的營業額,成為大陸最大糖果餅乾廠。

集團新聞發言人孫天珍指出,徐福記打入大陸市場的行銷策略,就是以更貼近市場的模式,將旗下產品結合本地的傳統消費文化經營。

早在1995年轉攻大陸市場時,徐福記就曾一口氣推出40多種糖果,以多樣化的產品打開知名度;同時,看準中國人過年時有吃新年糖的習慣,率先統一散裝糖果的定價,打破大陸市場「一種糖、一種價」的方式,果然一舉占領菜藍族的心。
而請來知名港星曾志偉代言,透過電視宣傳,更成功將「徐福記」朗朗上口的「糖果送喜氣,盡在徐福記」的企業口號深植每一個家庭,成為許多大陸民眾心中第一指名的糖果大王。

1996年在新加坡上市的徐福記,目前在大陸已設有100多家分公司、超過5,000個經銷點,在各大賣場通路的占有率達到百分之百。

孫天珍表示,隨企業經營已達到一定的規模下,如何提升顧客忠誠度、強化品牌多樣性、避免產品老化,是徐福記下一波的轉型工作。

攻兒童族群 推出博士
她說,除了針對家庭群體的新年糖外,去年底徐福記也首次推出主打兒童消費族群的子品牌「博士」,並預計在三到五年內,成為中國第一大兒童糖果品牌。
孫天珍表示,未來在相關法規及配套措施完善下,徐福記也不排除將產品回銷台灣,與台灣民眾分享台商一手打造、享譽中國大江南北的招牌新年糖。


轉載自:2010/07/29 經濟日報】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豐新鮮羊乳托兒所8月份贈品

豐新鮮羊乳托兒所8月份贈品(台北所限定版)

8月份要致贈訂購的小朋友-精美鉛筆盒文具組
一共有4種顏色。

每1套精美鉛筆盒文具組都附有「鉛筆、資料夾、削筆器、橡皮擦與三角板2入」,而且鉛筆盒上蓋本身就是直尺+圓規的組合。

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喜歡這個月的贈品,而且學業都能突飛猛進~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混亂的每一天

自開始準備6月的「台北國際食品展」後,「清靜」二字就離我的生活越來越遙遠了



7月起幫忙公司暫代板橋、樹林、土城三區托兒所晨間送羊乳工作,每天都是4點起床,人還沒清醒就得忙著揀別、送乳,然後騎著快報廢的機車奔馳60幾公里;

6月底棉花糖國中畢業了,我們幫她選了稻江護家的餐飲管理科,作為未來3年讓她努力的目標。深怕輸在起跑點上,我們夫妻四處尋找適合的工讀場所,希望她早日熟悉餐飲業的生態;

CoCo芸在國小的成績一直都是名列前矛,可是前陣子狀況百出、成績也嚴重下滑。後來安親班換到吉的堡,跟園長與主任懇談之後,成績與平時表現終於暫時回復往日水準

加上搬家的事,一個孩子氣的老媽加上我們家歷代祖先(神桌),要進行的事情一大堆,意見也是一大堆。開始搬家了,一屋子家當與房租又是筆大開銷,等到硬體都定位之後,最怕的三代之間的相處與磨合期

一堆推動中的案子,起了頭卻毫無進展,看不到上層的想法、意見的整合遙遙無期。忙碌奔走卻像是瞎忙+鬼打牆,轉不出這幾個死胡同。直營所如同棄守的哨所,毫無士氣與戰鬥能力,只能眼巴巴看著夥伴一個個陣亡。



某一天早晨的陽光照射下,突然「有種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抽離感,心中百感交集、不知道是因為老了、還是累了,還是面對沒有終點痛苦所產生的無奈呢?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食譜:冰晶玉球清酪乳

主廚:陳文山 老師

楊桃文化 西點烘焙講師

材料:10人份
豐新鮮羊乳/鮮羊乳×1000cc(約5.5瓶)
特級細白砂糖×50公克
烘焙專用果凍粉J×9公克(振芳/裕順
蒟蒻椰果×50公克
豐新鮮羊乳/水果優酪乳(檸檬/百香果/蘋果)任1
120cc容量布丁杯模型×10

做法
1.將鮮羊乳、細白砂糖與果凍粉一起拌勻加熱至95左右。

2.取出鍋子隔水降溫至60~70左右。 

3.以廚房紙巾小心去除表面的小氣泡。 

4. 倒入布丁杯模型當中。

5.待完全成型冷卻後倒出。 

6.選擇喜歡的容器,放入蒟蒻椰果與鮮羊奶酪後,淋上優酪乳15~20cc。

7.一份夏日清爽低熱量的「冰晶玉球清酪乳」完成了~!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美多客品酒會

時間:99/07/0214:30~17:00
地點:台北市東豐街77號。
這次參加的品酒會主要是因為2010台北國際食品展,認識在智利館展覽、MEDOC楊竣然先生,才有後續的機緣,進而討論紅酒與食品的種種可能性。巧合的是先生與烘焙熊一樣,恰恰都是擔任公司一部份的品牌行銷事務,而且我們都是屬於預算很緊的那一種,說起來還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本次品酒會的講師邀請到的品牌大使 林俊志老師來為我們講課,而此次所使用的所有酒杯都是由提供、在上海世博會中大受好評的「Lucaris」酒杯系列。

林俊志老師

李崇岩先生

本日品飲酒款
1.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2007(照片拍到Chardonnay去了

酒廠:紐西蘭南島Cloudy Bay
葡萄品種:Sauvignon Blanc
前味:★★★★☆
中味:★★★★☆
後味:★★★★☆
酸味:★★★☆☆
單寧:☆☆☆☆☆
濃厚:★★★☆☆
烘焙熊心得:色澤為金黃透綠的酒體,前味是木頭、成熟果香、芭樂、萊姆皮與些許青草味;中味由果實酸味帶出酒體厚度與白桃甜香氣味;後味微微收緊,果酸殘留的香氣與甜香纖細的交纏在一起。



2.Afincado Malbec 2004


酒廠:阿根廷Mendoza台階酒廠Terrazas de los Andes
葡萄品種:Malbec
前味:★★★★☆
中味:★★★★☆
後味:★★★☆☆
酸味:★★★☆☆
單寧:★★★☆☆
濃厚:★★★☆☆



烘焙熊心得:充滿橡木與成熟果香氣息,滑過舌尖時能感受到紫羅蘭香氣;中味為棗子與莓果類香氣。酒體具有層次、轉折纖細滑順。


3.Afincado Cabernet Sauvignon 2005

酒廠:阿根廷Mendoza台階酒廠Terrazas de los Andes
葡萄品種:Malbec
前味:★★★★☆
中味:★★★★★
後味:★★★★☆
酸味:★★★☆☆
單寧:★★★★☆
濃厚:★★★☆☆



烘焙熊心得:飽和、厚實而有力的香氣與酒體,濃郁的果香帶著黑櫻桃、胡椒等辛香氣味,充滿張力與結構的轉折,是一款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紅酒。


其他精彩照片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