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木瀆鎮的陜西秦鎮涼皮



涼皮是中國西部眾多地區的風味小吃,被許多人認為是陝西小吃中最受歡迎的品種。
涼皮,又稱皮子、釀皮子、麵皮,據說是從唐代「冷淘面」演變而來,以「白、薄、光、軟、釀、香」而聞名。涼皮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因為「涼」,所以在夏天吃的人更多。

涼皮的種類繁多,做法各具特色,口味也不盡相同。從製作方法上可大體分為:蒸麵皮、擀麵皮和烙麵皮。蒸麵皮的主要製作方法是由麵粉(將麵筋洗出)或米粉加水均勻攪拌製成糊狀,盛入圓形平底的金屬容器,搖擺涼皮容器使面/米糊平展得鋪在容器底,然後放入開水鍋或蒸籠內蒸制(蒸熟後的圓形整張皮子大約0.5厘米厚,直徑近1)。隨後把涼皮過涼水冷卻,用近1米長、20餘厘米寬的大鍘刀切成寬0.5厘米至2厘米的長條(根據製作材料不同,顏色有稍許不同),調拌時可根據不同風味加入鹽、醋、芝麻醬、辣椒油、麵筋、黃瓜絲、豆芽、蒜汁和時令蔬菜等。


這次去吃涼皮是在木瀆鎮明清街牌樓,搭乘人力三輪車前往,到花苑西街某巷道內,費用是5RMB。

秦鎮涼皮的簡介

主要的特色是現點現切,使一把幾十斤重的大刀製作。


切好的涼皮拌入配料與醬料。


拌好的涼皮上桌了~!每份4RMB

特別感謝陜西姑娘 王蕾小姐的帶路。


吃過涼皮、我們到金山路上的E-MART(易買得)逛逛,這邊大小連鎖飲料店幾乎每家都是要排隊的呀...,更別說85度C或COCO(都可茶飲)這種等級的店了。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