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DEEN DE BORTORI VAT SERIES VAT 8 SHIRAZ 2008

酒精濃度:14%
容量:750 ml
購買地點:美多客酒業有限公司
購入價格:500元(100/01/27,現金自取價)
葡萄品種:Shiraz 100%
需醒酒60~90分鐘。

烘焙熊品評心得:充滿蜜李、黑醋栗、莓果系的水果香氣,中段隨著果酸、巧克力、焙烤麵包與些許奶油醱酵香氣;風味轉折有力,個性鮮明硬直,酒體濃郁厚實後韻十足。

甜味:★★★☆☆
單寧:★★★☆☆
香氣:★★★★☆
酸味:★★★☆☆
濃度:★★★★☆



DE BORTOLI WINES 迪伯多利酒廠介紹:
擁有76年歷史的澳洲最大葡萄酒家族
酒廠創始人Vittorio De Bortoli1924年從他的家鄉義大利遠渡崇洋來到了荒無人跡的澳洲,其目的只有一個:希望澳洲這塊新興地能帶給他的家人溫飽。到達澳洲後Vittorio用身上唯一的十先令搭火車到了新南威爾斯的Riverina尋找工作,但當時的農場主人付不出薪資,所以Vittorio只能不斷的換農場工作,並曾經在Jones Winery即現今的McWilliams Beelbangera Winery工作,這也許就是創立酒廠的起因。到了1927Vittorio存到足夠的錢購買了第一塊55英畝的葡萄園,並將他的妻子Giuseppina接到澳洲來,至此De Bortoli王朝正式成立。

De Bortoli早期是以釀製餐酒為主,由於多數的歐洲移民都有習慣喝餐酒,所以Vittorio大量生產餐酒。在葡萄採收期,大量的義大利勞工從昆士蘭的罐頭切工廠來到莊園幫忙採收並交換訊息,這些義大利勞工鼓勵他生產屬於自己的品牌,並要求他將產品寄到昆士蘭,由於這項建議,Vittorio開始將葡萄酒運往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北部。De Bortoli家族的名言是:一分的天賦,九分的努力。一個禮拜六天的辛勤工作只為了在星期日的休息中能好好享受品嚐De Bortoli葡萄酒的香醇。經過經濟大蕭條以及二次世界大戰的戰俘營後,De Bortoli酒廠僥倖存活,至此之後,Vittorio積極的計畫培養他的兒子從事釀酒事業,並在雪梨設立配送業務。

今天De Bortoli葡萄酒的事業已擴展到全世界52個國家,12千萬澳幣的年收入,並在雪梨、墨爾本、里斯本等各地成立分公司,更是全澳洲最大的家族釀酒廠,如此的規模真正表現出De Bortoli家族的至理名言。

吐魯番樓蘭酒業 LOULAN 樓蘭 戈壁乾紅葡萄酒 2006

吐魯番樓蘭酒業 LOULAN 樓蘭 戈壁乾紅葡萄酒 2006
酒精濃度:12.5%
容量:750 ml
購買地點:淘寶網
購入價格:88元人民幣,含運費快遞+10cny100/01/10
需醒酒50~70分鐘。

烘焙熊品評心得:入口後果香、黑醋栗、莓果系的水果香氣濃郁,中段具有礦石味,青草與泥土氣息隨著酒體丹寧漸漸釋放出來。

口感細緻柔順,彷彿輕撫大草原的春風,和著小曲、婆娑起舞的樓蘭美女;甩著烏亮青絲,一雙水汪汪大眼望向遊子問:「你可願意為我留下來?或是、隨著你的腳步回到那繁華炫目的城市?」




甜味:★★☆☆☆
單寧:★★☆☆☆
香氣:★★★★☆
酸味:★★★☆☆
濃度:★★☆☆☆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