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形色匆忙的上海FHC

這天14th FHC CHINA 2010展會的第一天,也是老闆返台的日子,今天許多事都必需在上海完成。FHC CHINA 2010就是我們在台灣常聽到的「上海國際食品飲料展」,這次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計使用E5E6E73館區。

忙碌的一天由早餐開始,今天司機小陳哥帶我來蘇州高新區吃山東大煎餅,每份3元。 


接下來我們抵達博覽中心大門口,需要搭乘接駁車前往FHC CHINA 2010會場

 所有出入人員都必須經過安檢通道

 進入會場後,烘焙熊首先來到客戶JASCAFFE的攤位,首先是 王朱岑總經理的示範。

烘焙熊公司代工的產品系列

咖啡技藝表演區

特別介紹烘焙熊經常聯繫的窗口:潘紅丹技術總監(上海姑娘)

美編:王于珊小姐,目前的外包裝都是出自她的創意。

蘇以民小姐(右,廣東來的姑娘),專任超商與跨國客戶的聯繫事務。

往台灣展區的路上,這位香港的姑娘一直對我笑,原來是想請我喝西班牙的粉紅酒。

廚藝競賽現場

烘焙部門技藝競賽評分

台灣食品館位於E7,有許多業界的朋友前來上海參展。



入場不到90分鐘,烘焙熊馬上又要趕到機場接機...,抵達浦東機場時趕緊墊墊肚子。
來到美食街裡、百勝集團(肯德基、必勝客)轉投資的「東方既白」(真像罵人的品牌)

咖哩豬排飯套餐,35元RMB

機場內也有漢堡王,裡面提供幾款啤酒與套餐搭配。

一翻折騰、總算順利把老大接回公司了,然後又要開始一連串的應酬轟炸...。

大概飛快地看了這次展會,發現台灣食品業者的優勢已經越來越少、正在快速弱化當中。因為經過這幾年的經濟發展,中國市場已經由「先求有」轉變成「再求好」,甚至一級城市已經開始追求「精緻化」了。在這樣的快速發展下,加上大陸民眾大手大腳的消費習慣催化後,促使整個食品飲料內需市場爆炸性的成長。

在地的陸資企業、早期進入的台資企業,與這幾年眾多西進發展的台灣中小企業,開始在中國這個市場按不同地區,展開各自的策略佈局。當前的台商仍擁有一些管理、製造與行銷的優勢,但是在不久的將來,在中國這邊的企業概念提升後,恐怕能競爭的有力籌碼越來越少了...。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